究竟咩叫愛情?

係打呢篇野既時候

我都分左手有差唔多5個月

我每日都係度諗唔同既細節

究竟我邊度做錯左,邊度做得唔夠好

當初我成日來分享小王子比你聽

當中一段

"馴服"  當中內容係咁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們一點也不像我的那朵玫瑰,你們還什麼都不是呢!”小王子對她們說。
 “沒有人馴服過你們,你們也沒有馴服過任何人。你們就像我的狐狸過去那樣,它那時
 只是和千萬隻別的狐狸一樣的一隻狐狸。但是,我現在已經把它當成了我
 的朋友,於是它現在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。”

   這時,那些玫瑰花顯得十分難堪。

   “你們很美,但你們是空虛的。”小王子仍然在對她們說,“沒有人能為你
 們。可是,
 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,因為她是我澆灌的。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。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。
 因為她身上的毛蟲(除了留下兩三隻為了變蝴蝶
 而外)是我除滅的。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,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。
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。”

   他又回到了狐狸身邊。

   “再見了。”小王子說道。

   “再見。”狐狸說。“喏,這就是我的秘密。很簡單: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。
 實質性的東西,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”

   “實質性的東西,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”小王子重複著這句話,以便能把它
 記在心間。

   “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,這才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。”

   “正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…”小王子又重複著,要使自己記住這些。

   “人們已經忘記了這個道理,"狐狸說,"可是,你不應該忘記它。你現在要
 對你馴服過的一切負責到底。你要對你的玫瑰負責..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小王子的領悟是描述小王子在地球上的所見所聞和學到的東西。小王子在B612的星只有一朵玫瑰和三個火山,小王子來到地球後,途經一個大花園,花園裏有五千朵玫瑰花。小王子看到那五千朵玫瑰花便感到傷心難過,因為他覺得被玫瑰欺騙,玫瑰告訴他自己是獨一無二的,但小王子看到的並非像玫瑰所說一樣,他便哭起來了。在這個時候,狐狸出現了,他告訴小王子玫瑰並非獨一無二,但玫瑰是小王子親手栽種的,小王子馴服了玫瑰,他們變得彼此需要,玫瑰對小王子而言便是世界上的唯一。小王子明白了這個道理後便認為玫瑰是世界上的唯一,因為他們互相馴服,小王子覺得那五千朵玫瑰得美,但在那五千朵玫瑰中,沒有一朵玫瑰比他的玫瑰便重要,因為他的玫瑰是他自己澆灌的,是他親手放進罩子裡面的,是他拿屏風保護的,是他從玫瑰身上除掉毛蟲的。小王子領悟到因為在B612星球上的那朵玫瑰是他的玫瑰,所以玫瑰是宇宙的獨一無二。
  小王子的領悟這本書教了我很多不同的東西,例如馴服的意思和意義。玫瑰雖然不是獨一無二的,但是她是小王子的唯一,因為他們互相馴服,互相需要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重點係你係我世界既唯一而唔係你係我心目中有咩特別,因為你我已經馴服左對方

當初有咩原因,因為你係我第一次見面係特別的存在

我唔善於表達到我心意,所以我想用故事去表達到我想講既野

我唔知你明唔明當中既分別,但我從言語上我唔能夠比到你心目中既答案你

好多時我以為我心目中去愛錫你,去保護你,但到最後原來得到個結果,而唔係我想像中既一樣

每次聽到你講"我以為你係點點點, 但你根本唔係D 咁既人"

每一次聽到就好似有100 把劍插向我心入面咁痛

我無冒險能力,因為我唔似你心目中冒險既人有既特質

我唔上進,因為有唔係果行專業既人士提出既方案我無接受到

我唔識扮識,因為我解釋唔到你想知既答案

我聽到,其實已經唔會再去反駁,因為你心目中既最真實既我你已經講左出口

當然,我都講過好多傷害大家關係既說話, 對唔住

但係呢5,6 個月我都反反覆覆去諗去思考,如果重來一次

究竟點樣個關係可以大家都好D, 大家都會更彼此更愛錫大家

但其實係咪真係要諗呢?

定放下就已經足夠

答案係咪"唔夾"就可以解決一切

我唔知,但我希望時間可以幫我搵到答案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放棄做海關

夜行大帽山

仲係咁諗緊